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信仰”与“梦想”——我的审查员培训之路

2015年12月31日

0

作者:孙庶

 

2009年的某月,在AKC的帮助下,NGKC的裁判员培训计划正式启动。消息对外界公布之后,可想而知,一片哗然。“他们这种水平以后会来审查我们的狗?”“狗都不懂还想当裁判…”在质疑声中,我开始了我的审查员的学习之路。

 

 

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一直在制约我们Dog show的发展,那就是高额的报名费,为什么报名费那么高呢?最重要的一块支出就是外籍裁判的费用,所以NGKC倡导的本土裁判的培养计划呼之欲出,那么我们不成为第一批接受裁判培训的人,自然也会有人成为这样的人,当有的人还在用轻蔑和嘲笑看待我们这帮人的时候,我们的改变已悄然发生。

 

 

2009年的10月的北京CKC宠物公园里,我们的审查员培训开始了第一节课,授课老师是AKC官员Mr. Robin Stansell和夫人 Mrs. Cindy Stansell以及Ms. Gina Wieser,教的是裁判员基础理论课,以至于第二次广州的运动犬组,我的学习都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甚至有上课睡觉和逃课的现象。直到导师Sue vroom的出现,彻底改变我的学习态度,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一直是SUE以及来自AKC十多位的著名的裁判员和繁殖者亲自给我们授课,比如Mr. Fred C. Bassett,Mrs. Patti Neale,Dr. Dana Massey,Ms. Joan Luna,所有的这些老师真的是毫无保留的倾其所有,让我想起了中世纪的西方传教士的那份执着和高尚,我发自内心的感激他们。

 

四年的理论部分的学习结束了,记得那晚在美国罗利的毕业晚宴上,喝的有点微醺的我,握住王武先生的手说:“谢谢带给我人生的改变…”因为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有了毕生的梦想,我也正努力挖掘着自己能最终成为高尚的人,这些都是立志成为一个Dog Show' Judge必不可少的东西。

 

 

接下来是两年的赛场实习期,只有经过实习积累了必要的经验,我们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裁判员,培训计划如此。AKC也会通过我们实习阶段的表现,考虑邀请我们去美国审查并最终得到梦寐以求的AKC裁判编号。从2014年9月到现在,我们已过了大半个实习阶段,其中我的审查的实际次数相对其他人更多一些,14年的8月我们在美国审查了MARCH的比赛,回国后我又审查了南宁的非积分赛事和广州的积分赛。2014年10月,我作为第一名国内审查出审了韩国KKC协会的赛事,记得当晚紧张的彻底失眠,不过第二天的表现尚好,不负众望。接下来又15年3月受邀在台湾高雄审查了一场全犬种赛事,4月日本的千叶,15年的12月再次来到日本审查JCU大阪的比赛,以及同月韩国首尔KKC年终大赛的审查。

 

 

所谓见多而识广,这一年来我自己也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是明显的,我所去的每一个协会和参赛者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和借鉴的东西。但是有一点我非常之清楚,那就是对于一位合格的真正意义上的裁判员,我还只是初出茅庐的菜鸟,欠缺的东西太多太多,学海无涯,但是那又如何?因为我一直在努力,因为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犬展审查员是我毕生的“信仰”和“梦想”。

 

 

微信扫描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