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犬种优先特征 之 腊肠犬

2016年01月28日

0

作者:Nikki Riggsbee


 

在AKC分组中,腊肠犬分成三种被毛分类:短毛、长毛、刚毛。同时有分成了两个尺寸:标准、迷你。FCI也有三种被毛形式分类,但FCI有三个尺寸划分:兔子(胸围最长30厘米)、迷你(胸腔围度30到35厘米)、标准(体重最重到19.84磅)。AKC系统中,三种尺寸的腊肠犬均在猎犬组。FCI系统中,所有的被毛及尺寸种类的腊肠犬均被单独展示,且9个BOV将会争夺腊肠组的G1。我们找到了61个AKC腊肠犬繁殖者裁判,并发Email邀请他们参与腊肠犬犬种优先特征的调查。40个人同意参加,27个人发回了他们的意见报告。这些人大部分都具有多犬种的审查资质,其中有些裁判只有腊肠犬或其他几个犬种的资格。在该犬种上他们平均有32年的繁殖经验,平均的执裁经验超过了11年。在其他小型犬种方面,有几个繁殖者裁判员拥有超过该30、40、甚至50年的经验。这些裁判员几乎都执裁过腊肠犬单独展,许多都执裁过腊肠犬国家展。

 

我们提供给这些繁殖者裁判员一张特征列表,这些特征都是从犬种标准中挑出来的。下面的排序是依据他们的选择而完成的。第一条是最要的,然后依次往下排:


1. 前躯良好伸展及后躯的驱动(Forelegs reach well forward and driving action of hind legs)
2. 躯体长且低(Body long and low)
3. 胸骨明显前凸(Breastbone strongly prominent)
4. 龙骨逐渐与腹线融合,并一直延伸到前腿之前(Keel merges gradually into abdomen & extends well beyond front legs)
5. 后背尽可能直的位于肩隆和腰部之间(Back straight between withers and loin)
6. 胸腔向下延伸到前臂的中点(Thorax extends downward to the mid-point of the forearm)
7. 盆骨,大腿骨,第二节大腿骨和后系部有相同的长度,它们之间构成一系列的直角(Pelvis, thigh, second thigh, and metatarsus the same length, forming a series of right angles)
8. 勇敢甚至到了轻率的程度(Courageous to the point of rashness)
9. 长,肌肉发达,轮廓清晰,没有赘肉(Long, muscular, clean-cut neck)
10. 前臂微微向内弯曲(Forearm slightly curved inwards)
11. 尾巴是脊椎骨的延伸,但是没有扭结、卷曲、或是明显的弯曲(Tail a continuation of the spine, without kinks, twists, or pronounced curvature)
12. 中等大小,杏仁状,眼缘呈深色(Eyes medium size, almond-shaped and dark-rimmed, very dark in color)
13. 脚掌饱满,紧致,精巧,脚趾呈弧度,脚垫坚韧且厚(Feet tight, compact, with well-arched toes and tough, thick pads)
14. 略微弓起的吻部(Finely-formed, slightly arched muzzle)
15. 耳根位置接近头顶,不能过于靠前,长度适中,圆形(Ears set near the top of the head, not too far forward, of moderate length, rounded)
16. 鼻孔足够大(Nostrils well open)

 

这些繁殖者裁判员对以上排名大多数都认同。最认同的是第15条和第16条,以及第7条的排序。有17个人都选择相同的第1条。依照选择人数有多到少,被选择为第1的特征是:第1条、第2条、第5条和第7条。64%的人同意第2条、第4条、第14条、第6条、第13条的排序。有14人将上面排序的第3条放在了前4名中的位置,极少数人将第3条排在4到8名的位置,也有排的更低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