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裁判对指导手的两三点建议

2016年03月30日 编辑:孙浩、李易瑾

0

犬展裁判的审查流程一般都是绕圈、个审、直线来回或三角等。在各个部分裁判观察点都不一样。绕圈时,裁判通常会观察指导手牵引下的犬只的整体及侧面步态等;个审也叫触审,是裁判通过触摸对犬只进行个体审查,尤其是对被毛较长的犬种,裁判会触摸的更细致,来进一步确定该犬的结构特征;直线来回是为了观察犬只前躯及后躯步态、以及面部特征等。

 

 

在比赛中裁判有时会根据当时情况,对指导手提出一些建议,来自加拿大的Honey Glendinning女士说:”指导手应该要学习犬种标准,尤其是你所牵引的犬种,犬种标准会告诉你该犬种的正确结构特征,而指导手就是要通过日常的训练养护以及赛环内的牵引展示,来展现出犬只最好的一面。”

 

 
 

另外,韩国的Mr. Ryu Kyong Won针对他执裁的NGKC武汉犬展中看到情况说道:“这次比赛中,有一些是新手,这一点很好;在赛环中,我通常是持鼓励的态度,尤其是对新手,我会建议指导手不要太着急,这不是赛跑,应该平稳一些,因为指导手跑的太快,会影响犬只的步态节奏,牵不同的犬种,对于指导手的步频是有不同要求的;有的指导手的牵犬绳放的太长,那样不易控制犬只;除了赛场内的牵引,平常的训犬也是很重要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