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6.27杭州站

创意美容大赛参赛规则

一、参赛资格:

1、从未参加过中国宠物美容师俱乐部鉴定大赛考核的人员,可参加创意赛按照C-B-A逐级考核。

2、已拥有NGKC宠物美容师俱乐部等级证书(A、B、C级)或NGKC认可的国内外其他协会各级等级证书(A、B、C级)的人员,可报名参加创意赛B级考核。

3、已拥有NGKC宠物美容师俱乐部创意赛B级证书的的人员,可申请参加创意赛A级考核。

4、凡在NGKC宠物美容师俱乐部指定授权学校中学习结业、并领取A\B\C各个等级创意结业证书的学员,可依据结业证书的标明等级直接参加创意赛相关等级的考试。

二.鉴定考试办法:

1、创意赛A、B、C各级分别进行鉴定比赛,依参赛人数多少安排参赛时间和顺序。

2、鉴定比赛时间为120分钟,各级鉴定比赛时间截止后,除梳子以外的其他任何工具不允许使用,若发现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3、创意赛C级:除标准造型(含赛装)之外的任何创意造型均可 ,审查评定标准以运用剪刀基本功、对犬只的安全掌控、修剪后整体造型平整度、比例及综合平衡概念、创意度为主要考核标准。比赛现场不允许染色浮雕,不准为宠物穿服装和配饰,选手依照参赛作品的犬种可自由使用弯剪及牙剪,依据不同的造型使用电剪剃腳部、耳部,但身体部分不能使用电剪操作。

4、创意赛B级:在C级创意造型的规则基础上,参赛犬只局部需做染色(考前可预染但不能修剪开型,如需现场染色只能使用一次性染料染色),可以有小面积的浮雕、配饰或编织类的创意造型,允许各类美容工具材料的使用,但不允许配穿宠物服装。

   颜色备注:整个美容中只能使用1-2个颜色(黑色为基础色不计在2个颜色中),同一种颜色的不同深浅度归为一种颜色。(例如:深红色,浅红色为一种颜色,红色和橙色为两种颜色)。

5、创意赛A级:完整的创意染色和宠物毛发雕刻作品(考前可以预染但不能修剪开型或喷胶,如需现场染色只能用一次性染料染色),允许配饰并使用各类美容工具、材料,不许穿宠物服装,A级参赛选手允许携同1名助手入场协助,但助手不可参加主要设计和修剪(助手姓名及照片需报名时间提交),因A级创意审查时可能会有摄像团队及大屏幕的演示,所以建议A级参赛作品主题完成后的展示用背景音乐、相关摆设道具由参赛者提前准备并交给组委会。

6、所有参赛作品的修剪和美容工具材料(如喷胶,上粉,装戴假毛等)的应用必须现场操作完成,鉴定前若犬只开型修剪明显、毛发长度不足、或考前使用美容材料者,裁判有权做扣分处置或不予通过,严重者可取消参赛资格。

三、奖项设置:

等级

奖项

A级

最佳创意作品奖,最佳创意主题奖,最佳创意技术奖

B级

最佳创意作品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佳创意技术奖

C级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裁判依据具体情况,评选A级、B级各奖项人数及优秀奖若干

四、 模特犬资格与条件

1、创意赛A 、B、C级模特犬必须是出生10个月以上或10岁以下的美容犬只

2、创意赛C级可参赛犬种:全犬种

      创意赛A,B级可参赛犬种:全犬种,建议以贵宾为主

3、所有模特犬可在赛前剃卫生和健康部位的毛(其中包含腹底、肛门周围及脚               底),其余部分不得在赛前修剪。

4、关于创意赛各级鉴定美容犬只毛的长度规定:

     创意赛A,B级须离美容鉴定两个月以上不作任何修剪,背部及左右需3公分以          上;

     创意赛C级须离美容鉴定一个月以上不作任何修剪背部及左右两侧毛需3公分以          上。

5、参赛选手需要在赛前完成犬只洗澡,吹干,做完基本动作(剪指甲 清耳朵)。

6、考试中创意赛C级,胶水、吹风、粉一律不可使用,创意赛AB级不限制使用。

7、本会会员不得代替他人参赛。一经查证属实,参赛者、代考者将被取消美容师资      格并被请出场外亦不得要求退费。

四、证书申请:

等级

A级

B级

C级

申请价格

2200元

1600元

1000元

注意:

1.赛后拍摄赏励照必须以本人现场申请的证书作为凭证。

2.拍摄前出示证书,经工作人员核查后方可进入赏励照拍摄区域内拍摄。

3.所有通过考核的参赛选手,须在自赛事举办之日起1个月内向NGKC宠物美容师俱乐部申请鉴定证书,过期成绩将被取消。

五、注意事项:

1、请参赛者严格按照比赛时间到达比赛场地做好准备工作。

2、请各自保管好模特犬。

3、参加鉴定考试所使用的工具请自备(包括充电式电剪,考试现场除备赛区外不备电线插座)。

4、由于比赛赛环内不设电源设施,请参赛选手在备赛区完成所有吹毛动作。

5、迟到者,如鉴定时间开始后就不得入场 以免影响他人之作业。如参加者未入场考试,组委会视为自动弃权,报名费不予退还。

6、考试时间依人数多寡分配 变动由大会另行通知考生。

7、请考生们将号码牌佩戴在正前方,工作人员会在鉴定考试前全面摄影和审核,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


本规则最终解释权归NGKC中国宠物美容师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