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11月11日杭州站

资格鉴定大赛参赛规则

一、参赛资格

1.从未参加过中国宠物美容师俱乐部鉴定大赛考核的人员,可以从C级开始逐级考核;

2.已拥有NGKC或NGKC认可的国内外(含国际协会和港澳台地区)协会C级等级证书的人员,可申请参加NGKC  B级考核

3.已拥有NGKC或NGKC认可的国内外(含国际协会和港澳台地区)协会B级等级证书的人员,可申请参加NGKC  A级考核

4.已拥有NGKC A级证书的人员或NGKC认可的国内外(含国际协会和港澳台地区)协会A级等级证书的人员,可参加NGKC  精英大赛,申请“国家级宠物美容教师资格证书”。

5.在由NGKC中国宠物美容师俱乐部指定授权学校中学习的学员,可参加与之相对应的等级考试(注:必须申请过结业证书,没有结业证书的不允许跳级考试,在学校学习C级,申请C级结业证书后,可参加C级等级考试;在学校学习B级,申请B级结业证书后,可参加B级考试;在学校学习A级,申请A级结业证书后,可参加A级考试)。 

二、鉴定考试办法

1、A、B、C各级分别进行鉴定比赛,依参赛人数多少安排参赛时间和顺序。

2、鉴定比赛时间为120分钟,标准贵宾的参赛时间为150分钟,其他犬种停剪后,标准贵宾可延长30分钟修剪时间,最后30分钟每10分钟报告一次时间(鉴定比赛时间截止后,除梳子以外的其他任何工具不允许使用,若发现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3、各等级均分为四个组:贵宾组;剪毛组; 拔毛组;獚犬组

贵宾组:玩具贵宾犬、迷你贵宾犬、标准贵宾犬
剪毛组:比雄犬、贝林顿梗、凯利蓝梗,西施犬,北京犬,博美犬,马尔济斯犬,约克夏犬
拔毛组:迷你雪纳瑞、标准型雪纳瑞、巨型雪纳瑞、西高地白梗,苏格兰梗
獚犬组:英国可卡犬、美国可卡犬、英格兰史宾格獚犬、威尔士史宾格獚犬

4、参加A级资格鉴定这必须采用赛场造型剪法;B级, C级标准组贵宾犬皆以标准拉姆型(运动型)剪法(贵宾须剃脸剃脚);梗犬类、可卡犬和比雄犬,皆以赛场造型剪法。

 

5奖项

等级

分组

奖项

A级

贵宾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剪毛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拔毛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獚犬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B级

贵宾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剪毛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拔毛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獚犬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C级

贵宾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剪毛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拔毛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獚犬组

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

在以上名次中评选出:

贵宾组全场第一:1名

剪毛组全场第一:1名           

拔毛组全场第一:1名

獚犬组全场第一:1名

在以上名次中评选出:全场总冠军

依据具体情况,评选若干特别优秀奖

注:如果某个犬组中只有一只参赛犬只,依完成水平,通过后可能不能获得名次。(最终定夺权归裁判所有)

6、C级通过率为80%,B级通过率为70%,A级通过率为60%(最终评定结果由裁判员决定)。

三、模特犬资格与条件    

1、所有模特犬可在赛前剃卫生和健康部位的毛(其中包含腹底、肛门周围及脚底),其余部分不得在赛前修剪,赛前预剪及毛未充分拉直将给与扣分处理;

2、A 、B、C级模特犬必须是出生10个月以上或10岁以下的美容犬只;

3、梗犬须作拔毛动作,梗犬、可卡犬背部不得使用电剪,A级雪纳瑞被毛长度不得低于三公分;

4、关于各级鉴定美容犬只毛的长度规定:A,B级须离美容鉴定两个月以上不作任何修剪,背部及左右需4公分以上;A级贵宾犬头顶橡皮筋不可以赛前绑好,C级须离美容鉴定一个月以上不作任何修剪背部及左右两侧毛需4公分以上;

【鉴定前犬只开型修剪过度或毛发长度不足者,将做扣分处置。严重者可能直接面临取消参赛资格。(最终定夺权归裁判所有)】

5、请将参赛犬洗完澡,吹干,做完基本动作(剪指甲清耳朵);

6、B级、C级考试中胶水、吹风、粉一律不可使用(但考试A级及以上级别之比赛型剪法不在此限,气胶,水胶均可使用);

7、比赛中各级别均可使用直剪、弯剪以及鱼骨剪,审查员会根据使用工具的难易程度进行评分;

8、本会会员不得代替他人参赛。一经查证属实,参赛者、代考者将被取消美容师资格并被请出场外亦不得要求退费。

 

四、证书申请

等级

A级

B级

C级

申请价格

2200元

1600元

1000元


注意:

1.自2016年起,赛后拍摄赏励照必须以本人现场申请的证书作为凭证;

2. 已拥有NGKC A级资格鉴定证书的会员同时可申请 Barkleigh国际级A级证书,证书费用1000元,申请者在缴纳证书费用后,由NGKC统一向 Barkleigh总部申请。获得Barkleigh  A级证书的会员,可以通过NGKC报名参加Barkleigh所有亚洲会员国家的宠物美容赛事并可换发当地宠物美容师协会的同等级证书。

3.所有考核通过的选手,须在自赛事举办之日起1个月内向中国宠物美容师俱乐部申请鉴定证书,过期成绩将被取消。

 

五、注意事项

1、请报名时预定入住酒店的选手在酒店领取号码牌并签到,未入住酒店的选手于比赛日到赛场领取号码牌。

2、请参赛者严格按照比赛时间到达比赛场地做好准备工作。

3、请各自保管模特犬。

4、鉴定所使用之用具请各自携带(请自备充电式电剪,考试现场除备赛区外不备电线插座)。

5、由于比赛赛环内不设电源设施,请参赛选手在备赛区完成所有吹毛动作。

6、迟到者,如鉴定时间开始后就不得入场 以免影响他人之作业。参加者如未入场组委会视为自动弃权论,报名费不予退还。

7、考试时间依人数多寡分配 变动由大会另行通知考生。

8、请考生们将号码牌佩戴在正前方,工作人员会在鉴定前全面摄影。

9.为了比赛公平性,请勿穿着带有学校标识的服装或者围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