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拉布拉多寻回猎犬 Labrador Retriever

2016年03月24日

0

 

根据AKC注册的统计数据显示,来自于加拿大的性情温和、聪明、适合家庭饲养的拉布拉多犬,目前仍然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犬种。这种万能的狩猎犬有三种体色:黄色,黑色和巧克力色——由于它们乐于取悦主人,他们是优秀的导盲犬、搜救犬或是缉毒犬。

 

 

历史回顾

拉布拉多寻回犬,起源于纽芬兰,最初用于在渔夫旁边工作,用于帮助拉网和捕捉从钓鱼线上逃脱的鱼。在与赛特犬,獚犬和其他寻回犬杂交后,拉布拉多寻回犬被磨练成真正的寻回犬。从这个犬种的历史来说,最初的繁育目的是作为一种高效的游戏寻回犬。它有稳定的性情,适合除狩猎之外的很多活动。拉布拉多寻回猎犬在1917年被AKC官方认可,现在划分在运动犬组。

 

是否适合你?

理想的运动和家庭犬,拉布拉多犬是活泼的家庭成员和值得信任的狩猎伙伴。双层被毛会季节性换毛,定期美容可以使它的被毛毛达到防水的最佳状态。由于它平和的性格及可训练型,数以万计的美国人都拥有拉布拉多犬作为宠物犬。

 

标准要点

肩高:公犬22½ 到 24½英寸(57.15到62.23厘米);母犬21½ 到23½英寸(54.6到59.69厘米)

体重:公犬65到80磅(29.5到36.3千克);母犬55到70磅(24.9到31.7千克)

 

整体外观 - 最突出的特点是它短、厚、能抵受恶劣天气的被毛;“水獭”的尾巴;轮廓清楚的头部。

 

头部 - 后颅骨宽,额段适中;有力的下颚;目光友善。头颅和吻部平行,长度大致相等。

咬合 - 剪式咬合,水平咬合可以接受,但是不理想。齿列齐全是理想情况。

耳朵 - 适中靠近头部,有点靠后,在头颅上较低的位置;略高于眼睛所在的水平面。

眼睛 - 眼睛大小适中,两眼间距宽,黑色和黄色犬的眼睛是棕色,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犬的眼缘是棕色的。眼缘应该有完整的色素沉着。

 

躯体 – 紧凑,大小适中。接近方形。有轻微或完全没有下腹线上扬。

顶线 – 水平。

胸腔 - 弹性的肋骨支撑起宽度恰当的胸腔。

腰部 - 短、宽而强壮,延伸到发育良好、有力的后躯。

脚掌 - 强健且紧凑,脚趾弓起,脚垫发育良好。

尾巴 - 这个犬种的显著特征。尾根粗大,锥形逐渐变细,中等长度,不长过跗关节。

 

被毛 - 短,直并且非常厚密,拥有柔软,耐风雨的内层被毛,可以起到防水,防寒和防荆棘的作用。

 

颜色 - 黑色,黄色和巧克力色。胸前有小块白斑是允许的,但是不理想。

 

失格

1.与标准高度存在任何偏差。

2.粉色的鼻子或缺乏色素沉淀。

3.眼缘没有色素沉淀。

4.断尾或改变尾巴的长度或改变尾巴的自然举止。

5.其他颜色或是除黑色、黄色或巧克力色之外的颜色的组合。

微信扫描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