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Breed Priorities – Samoyed 犬种优先特征

2016年06月29日

0

By Nikki Riggsbee

 

 

萨摩耶犬是由西伯利亚牧民培育而来,它属于工作犬种,用来看守驯鹿,打猎及拉雪橇。有一种传言说,它被称为“三犬之夜”的犬种。即当晚上很冷的时候,你需要三只狗陪你过夜,抵御寒冷。萨摩耶犬被认为13个基础犬种中的一个,这13个基础犬种在基因上与其他犬种有一定区别。

 

52位繁殖萨摩耶犬裁判和导师被邀请参与一个关于萨摩耶犬文章的调查。32位裁判参与,其中20位上交了完整的调查问卷。这组裁判是在该犬种平均超过41年经验的裁判。有2位执裁萨摩耶犬赛将近16年,大多数的裁判执裁过国家单独展及其他萨摩耶单独展。

 

萨摩耶犬的特征:

人们问专家关于萨摩耶犬标准中该犬种特征的优先顺序,下列是该犬种常见的特征优先顺序,第一条是最重要的。

1.步态自由,协调,充满活力,很好的伸展力及驱动力。

2.从地面到肘的高度约是从地面到肩隆高度的55%

3.其身体比例接近正方形---体长比肩高多出5%

4.肩部长而倾斜约45度角,结构稳定结实

5.从后背到腰部平直,中等长度,肌肉强健,躯干不长也不短

6.后膝关节弯曲---与地面角度大约为45度角

7.被毛浓密厚实,能抵御各种气候。双层被毛,所以质量比数量更重要

8.胸部深,肋骨有很好的弹性。

9.深色的眼睛,位置分的较开,且深。杏仁状。下眼睑指向耳根。

10.两耳内根部与额段中心点的连线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

11.吻部中等长度,中等宽度且有深度。

12.耳部强壮,厚实而直立。三角形且尖端较圆,两耳间距较宽,但不能太宽。

13.脚掌大,长且平。兔足。

14.嘴唇黑色,在嘴角处稍有弧度

15.警惕时尾巴向前卷到背部或搭在体侧;

16.剪式咬合

微信扫描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