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项目简介】CGC 爱犬好市民

2019年02月27日

0

中国畜牧业协会 - 简介

 

中国畜牧业协会China Animal Agriculture AssociationCAAA是由从事畜牧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行业联合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的国家5A级社会组织。

中国畜牧业协会自2001129日成立以来,在农业部、民政部及相关 部门的领导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始终围绕行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和国家畜牧业中心工作,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服务手段、扩大服务范围、增加服务内容、 提升服务质量,以会员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信息化服务、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等为手段,想会员之所想,急行业之所急,努力反应行业诉求、维护行业利 益、有效地推动了我国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取得了应对美国白羽肉鸡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案的胜诉。先后多次被评为国家先进民间组织和社会组 织,20096月被民政部评估为全国5A级社会组织20102月被民政部评为新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单位。

 

NGKC - 简介

 

名将犬业俱乐部(NGKC)创办于天津市,拥有国内政府颁发的俱乐部营业执照。是国内众多犬业俱乐部的奠基人,代表了这个时代中国犬业发展的较高水准。

名将犬业俱乐部是国内一家以纯种犬的系统繁育管理为基础、以纯种犬爱好者的交流为纽带、以举办优质犬展为媒介、以打造宠物经济体系为目标的会员制俱乐部。

 

CGC - 简介

 

1、CGC的含义

CGC (Canine Good Citizen),其含义是“养犬好市民”。CGC是一个设计用于表彰那些在家中以及公共环境表现出良好礼仪的狗狗及其主人的认证活动。最早于1989年始于美国AKC,英国、澳大利亚,日本, 匈牙利,丹麦,瑞典,加拿大,芬兰就是以AKC的CGC计划为基础发展本国的CGC计划的。

 

2、CGC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物质生活大幅提升的同时,精神生活方面的需求也有了新的目标,饲养犬只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相信珍爱宠物的人们对于他们的爱犬一定投资了大量宝贵的时间,金钱和情感,爱犬既是他们的生活伴侣又是他们的知心朋友。但是随着犬只拥有数量的增长,由此引发的各种社会问题也越来越多。

• 当前养犬的社会环境:人们对宠物的存在相对宽容,相处方式也较前几年更加人性化,对于很多人来说宠物已经不单是看家护院或者随便养着玩了,而是成为家庭一员。

• 与非养犬人矛盾:关于北京人养犬态度的相关调查显示,非养犬人对犬或者犬只主人的不明确反对占到了66.7%,说明了非养犬人虽然自己不养犬,但是对城市中的犬只并不反感,但是考虑到很多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时,又有很多担心。

居住环境遭受污染

犬伤人事件频发

养犬人不对宠物进行管教和训练

• 狂犬病等犬类疾病对人类威胁

• 流浪犬问题

• 法律不健全

 

3、CGC项目介绍

“爱犬好市民(CGC)”是在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导下、由名将犬业俱乐部(NGKC)负责全面实施的全国性大型文明养犬宣传推广项目,秉承中国畜牧业协会“正确的犬进入正确的家”的宗旨,对犬只进行注册登记管理并开展全国文明养犬知识宣传活动。

“CGC”项目倡导人们文明养犬,在为自己带来快乐的同时,不给周围的人和环境带来困扰及不便。养犬就像教育孩子一样,要用科学的方法来慢慢培养,为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为了使狗狗得到社会的认可,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增强文明饲养意识,才能让养犬成为快乐的事。

“爱犬好市民”活动宗旨是“规范犬只行为,指导犬主做一个合格的养犬人”,为科学养犬提供优秀的平台,给爱心养犬创造肥沃的土壤。  

 

 

4、CGC活动意义

开展CGC活动,是为了向公众传播正确的养犬理念,倡导人们养犬在为自己带了快乐的同时,最好不要给周围的人和环境带来困扰和不便。其实,狗也像教育孩子一样,要有一套科学的方法慢慢培养,使狗狗们得到社会的认可,成为优秀的犬类公民。为了人和动物能和谐相处,人类和狗狗都要做出多一些的努力,才能让养犬的快乐多一些,麻烦少一点。加强犬主的专业知识培训,增强犬主的文明饲养意识,是解决当前矛盾的基础。

“CGC”将为犬只参与相关服从性比赛,敏捷比赛,追踪赛以及演艺类等活动奠定基础。如果您参与教育您的犬只最基础的服从技能,您会从训练的过程中体会很多的益处和快乐。让周围多一份爱心,让社区多一份文明。

“CGC”活动旨在“规范只行为,指导犬主做一个负责任的养犬人”,为如何科学养犬提供良好的平台,给爱心养犬创造肥沃的土壤。在中国开展此活动,无疑对犬业规范和犬社区文明都是一件很好的大事。活动一旦开始,势必在社区、社会引起广泛的关注。

 

5、CGC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推进“CGC”系列活动,规范犬只行为,保障社区文明。新型犬业文化带给人们观念的冲击,以及由此而来的社会效益,积累在犬类行业中长期的品牌资源及公众认可度;

让更多的人看到,一只符合社会要求的犬是什么样子的,真正意义上的文明养犬不单单是狗的行为文明,还应该和主人的素养息息相关;

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各方面的关注,丰富人们的宠物文化娱乐生活;

帮助协办企业提升形象,扩大知名度,丰富企业文化,增强凝聚力;

将宠物业与商业进行有机结合,扩大企业的宣传面及报道力度。

 

6、CGC发展历程

 

2013年9月14日   CGC本部展

2015年6月10日   浙江临平赛事

2016年7月20日   重庆赛事

2017年金秋9月    CGC本部展

2018年   共开展 7 场CGC赛事,报名犬只 342 只,平均 48 只/场

2019年   第一届“CGC爱犬好市民”审查员培训,共 41 名审查员开展赛事 11 场,报名犬只 702 只,平均 63 只/每场。

 

7、CGC发展目标

• 中国犬业界更专业的宠物行为规范宣传活动

• 中国犬业界更深入群众的宠物健康娱乐活动

• 中国犬业界公益性更强、影响更大的一次主题宣传活动

• 宠物文化氛围营造良好、内涵丰富的一次狗狗盛会

 

8、CGC未来愿景

• 让我们的城市更清洁

• 让我们的社区更和谐

• 正确的犬进正确的家

• 正确的家养正确的犬

 

 

 

 

 

 

微信扫描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