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11.24-25——莱芜冠军展

       莱芜市体育馆是莱芜市文化体育中心下属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在编人员18人。目前主要负责莱芜市体育馆日常运行管理、各级体育赛事裁判场地服务工作。

    一、莱芜市体育馆建设情况

      莱芜市综合体育馆位于莱芜市高新区凤凰北路北首,是莱芜体育公园的第一期工程。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场馆分为主馆和训练馆两部分,主馆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观众座席5000座,其中固定座席3500座,活动座席1500座;训练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该馆不仅能满足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等项目的比赛需求,还可以承接大型文艺演出,是目前莱芜现代化水平最高,设施最全,功能最完善的大型文化活动场馆。

       二、服务市民健身事业情况

      莱芜市体育馆自2009年正式启用以来,以“全民健身、健康生活”为主题,以“创新管理、精心服务、科学发展”为理念,以“一流场馆、城市精品”为目标,以贴近群众利益、满足群众需求、服务群众体育生活作为首要任务,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运行方案。莱芜市体育馆作为体育惠民工程事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更广泛的提供满足体育锻炼的健身场地设施和科学的健身指导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较为迫切的需求,为抓好抓实体育民生工程,目前体育馆白天全天和星期一、三、五、六的晚上全部免费对市民、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开放,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高涨的体育健身需求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全市率先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打造综合性体育健身圈奠定了坚实基础。自体育馆免费开放以来,充分发挥馆内各个功能场馆的优越条件,每年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近40余场次。体育馆每天接待市民近百余人,全年接待近5万余人次,在市民的心目中市体育馆已成为市民运动、健身、休闲的乐园、莱芜社会事业发展的品牌、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精品,真正实现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发展目标,实现了莱芜体育事业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