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容师新闻

学会控狗:美容成功的基础

2018年08月03日  
0

坚定但温柔的艺术

 

也许美容中没有哪一部分的重要性可以跟驾驭和控制犬只相提并论了。如果你不能控制犬只,给它美容将会很困难。

 

当犬只在初龄期时引入常规美容,它们会习惯于这种程序并普遍地能够忍受被驾驭及美容。宠物还很年轻的时候,在完成第一组接种疫苗后,主人应该把常规美容提上日程。

对于那些没有按常规美容日程表养育的犬只来说,帮助犬只习惯美容是你作为一个美容师的职责。你必须说服犬只使其相信你是狼群中的领袖,在犬只的身上建立主导地位,这样你就可以控制它了。为了达成这一目的,你的声音、碰触和情绪是你最好的工具。    在美容时,坚定但轻柔。坚定并不意味着虐待犬只。它意味着你是认真并且负责的。给出坚定但温柔的命令使犬只知道你完全控制了它,它可以得到善待。友好的行为可以帮助犬只对你产生信任和信心。一旦犬只被大叫及辱骂吓到,就很难再使犬只消除疑虑。
你的靠近与触碰也是与犬只交流的重要方式。向朋友一样走去,快速的抓住他的手腕,紧紧的攥着。他的反应是什么呢?他会挣脱。之后再向他走去,轻轻地将你的手放在他的肩上,轻声地、平静地与他交谈。他会站着不动,听你在说什么。犬只也会有同样的反应。
如果你突然牢牢地抓住他的脚,并将他的腿拉向你,他的本能是猛烈地挣脱并且提防你。从这时起你需要的是轻轻地握住他的脚,不要握的很紧,当她想要挣脱时不要让他挣脱掉。当他发现你不会放弃,也不会伤害他的时候,他就会放松下来。大多数的狗会对一些简单的指令做出回应,“坐”和“立”,然而,当美容时需要更多精细的命令。当轻声地给出坚定的命令时,使用不会使他们受伤或惊吓的触碰,犬只会了解命令的意思和你期望它们做的事情。
例如,现在需要缓慢地,轻轻地把犬只的脚放到你想要的位置。如果它撤出它的脚,不要让它撤出。在你继续美容前等它放松下来。犬只可能仍然感到恐惧,但最终,在重复这个过程几次之后,犬只会放松下来让你对它的腿做你想要做的事情。
 
 

part1:

 

基础训练

 

当你第一次给一只狗美容时,不要着急,做这种基础训练可以使你要美容的犬只变得乖巧。美容过程中犬只必须保持站立姿势。为了达到这个姿势,将狗放置成头抬起的站立姿势。如果它试图坐下或旋转,平静地,轻柔地将它放回到原来的位置。持续地,坚定地将它放回到正确的位置。犬只很快会对这种矫正感到厌烦,判定站着不动会更轻松。

如果犬只总是跳起或用它的前爪抓你,坚定地压下他的肩胛骨。当犬只抬起它的脚,由于肩胛骨受到的压力,它会向前落下。可能需要几分钟持续这个过程,但是最后它将学会四腿站立在桌子上。

 

用大拇指和食指抓住肘部以上部分并轻轻挤压使狗抬起前腿伸直。它的肘关节和腕关节都会伸展,修剪它的前腿会更加容易。当你修剪时可以将它的腿放到你的前臂上让其得到休息

当你修剪正在抵抗的犬只的头部时,你需要抓住犬只的鼻口部,站在它的面前,用你的大拇指轻轻地抓牢鼻口的上部,用剩下的四指轻轻地抓牢鼻口的下部。将你的手指放在下巴下面的的槽里。这种方法会使你更好的抓牢犬只的头,而不用紧紧的握住。

这些步骤对于大多数的犬只是很有作用的,但是当然总有一些犬只无论你做什么都拒绝合作。如果有必要的话,向后退并数到十,深呼吸然后再次尝试。如果都失败了,把它放回笼子给其他的犬只美容直到你和他都冷静下来。

 

不要大喊大叫也不要生气,这样会使情况更糟。你越冷静,犬只也就越冷静。发脾气没有任何帮助。

 

有些时候犬只是不会和你合作的,在这种状态下尝试美容,对你、对犬只都不安全。

 

这时,你可以决定你是否想要使用某种控制装置来控制犬只。如果你觉得口套是有必要的,你可以给犬只戴上口套。伊丽莎白项圈或电项圈是用来给难控制的犬只美容的另一个工具。

 

“美容帮手”是一个帮助控制不合作的犬只的有价值的工具。有两个或三个控制系统可以帮助犬只冷静。当给马梳洗时,要穿上横层。如果美容帮手与一匹2000磅的马一起工作,它也可以和一只100磅的犬只工作。

 

最后,尽管你有正确的处理知识,你也尽了你最大的努力,但是仍然有一些犬只由于有攻击性的行为而不能进行美容。如果犬只是个咬人的犬只,如果它对于你或者对于它自己来说都是个危险的话,建议主人把狗交给有资格使用镇定剂的兽医来打理。收集你区域附近的提供这种服务的几个不同的兽医的信息。

 

作为一个美容师,不应给任何犬只使用镇静剂,无论是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与主人协商并建议给紧张的、害怕的或难以控制的犬只使用温和的镇静剂,镇静剂只能由主人或兽医给犬只使用。这样美容起来会更加安全。

 

 

part2:

 

安全第一

 

 

为了您和犬只的安全,当您带犬只去做护理时请遵循这些指南:

1.使用小的美容桌以便于更轻松的控制犬只。当犬只没有空间去徘徊和烦躁,它们通常会保持站立并放松。

2.不要把犬只独自留在桌子上。当犬只在你的控制和观察下,在美容桌上使用吊绳会很安全。无人管理时,情形会变得很危险,犬只如果决定跳下美容桌可能会致命。甚至没有使用吊绳时,当犬只从很高的美容桌上跳下,也会摔坏腿的骨头或受到其他的伤害。

 

3.经常使用美容吊绳,包括帮犬只洗澡时以免犬只从浴缸中跳出。

4.无论何时犬只有问题,首先了解你在做什么。你是否把腿举的太高了?刷的太用力了?匆忙并且很紧张?很多时候,犬只会对你的感受或行为做出反应。使犬只放松的最简单的办法是改变你自己的行为。

5.适应性是控制和处理成功的关键。记住每只狗都是有个性的,它们有自己恐惧,疼痛,痛苦以及喜好。要肯于改变你的模式和方法以适应每只狗的需要。

6.如果犬只真的很讨厌美容的某一部分,尽可能的将这一步骤放到最后。例如,如果犬只讨厌修剪它的指甲,而这又是你第一件做的事情,它会很难过并且在接下来的整个打理过程中跟你对抗。

 

 

以上资料摘自中国畜牧业协会NGKC中国宠物美容师俱乐部教师级培训教材